即時港聞

政府擬運用權力 把支聯會剔出註冊公司名冊 (17:28)

【17:28更新】支聯會表示,7名常委今日(10日)收到保安局長鄧炳強信件,表示他擬建議特首林鄭月娥會同行政會議行使《公司(清盤及雜項條文)條例》第360C條下權力,命令公司註冊處長將支聯會自公司登記冊中剔除。支聯會稱,須徵求法律意見,稍後再回應。

鄧炳強在信中指出,作出該建議是因為考慮了警務處長蕭澤頤的建議和資料,認為假若支聯會屬《社團條例》適用社團,則根據條例第8條禁止其運作是維護國安、公安及公眾秩序所需。鄧炳強表示,在他正式提出建議前,要求支聯會7名常委作為支聯會董事,可向他作出書面申述,期限為9月24日下午5時或之前。

【13:41】消息稱,政府運用權力,把支聯會剔出註冊公司名冊;保安局要求支聯會9月24日前提出書面解釋。支聯會前常委兼秘書蔡耀昌接受查詢時確認,有現任常委或其家人收到有關政府擬引用《公司條例》,把支聯會剔出註冊公司名冊的通知,又稱常委們現階段未有時間作研究。

支聯會 相關報道:

支聯會5常委否認拒交資料罪不准保釋 控方申押後尋與案相關者 官拒絕質疑太多假設

支聯會李卓人何俊仁鄒幸彤控煽動顛覆政權等 鄒幸彤被拒保釋 庭上稱控罪「荒謬」

鄒幸彤:堅守32年信念不輕易退讓 且看人心和歷史最終站在哪一邊

相關字詞﹕支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