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市區氣溫35度 局部地區有驟雨雷暴 (16:45)

【16:45】高空反氣旋正為華南帶來晴朗及酷熱的天氣。本港方面,大部分地區氣溫上升至34度或以上,上水更錄得38.1度,是該站自2004年有記錄以來最高紀錄。本港地區今晚(10日)及明日(11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最低氣溫約28度。明日日間酷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5度,新界再高一兩度。下午局部地區有驟雨及雷暴。吹輕微至和緩東風。海面有湧浪。展望周日(12日)天氣酷熱,下午局部地區有驟雨及雷暴,海面有湧浪。下周初有幾陣驟雨。

超強颱風燦都料移向呂宋台灣一帶

在下午4時,強烈熱帶風暴康森集結在西沙以南約13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0公里,橫過南海中部。同時,超強颱風燦都集結在高雄之東南偏南約60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呂宋海峽至台灣一帶。

酷熱天氣警告生效

【12:40】中午12時4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32.7度,相對濕度65%。高空反氣旋正為華南帶來晴朗及酷熱的天氣。本港地區今日(10日)下午及晚上天氣預測,大致天晴,下午酷熱,局部地區有驟雨及雷暴。吹和緩東至東北風,離岸風勢間中清勁。海面有湧浪。正午12時,強烈熱帶風暴康森集結在西沙之東南偏南約14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0公里,橫過南海中部。 同時,超強颱風燦都集結在高雄之東南偏南約67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呂宋海峽至台灣一帶。

【08:00】早上8時,天文台錄得氣溫29.3度,相對濕度77%。

酷熱天氣警告現正生效。

高空反氣旋為華南帶來晴朗的天氣。在上午8時,強烈熱帶風暴康森集結在西沙之東南偏南約14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5公里,橫過南海中部。 同時,超強颱風燦都集結在高雄之東南約72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8公里,大致移向台灣及呂宋海峽一帶。

預測今日部分時間有陽光,有幾陣驟雨。日間酷熱,最高氣溫約33度。稍後局部地區有狂風雷暴。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北風。海面有湧浪。

展望周末期間天氣酷熱,亦有高溫觸發的雷暴,海面有湧浪。下周初天氣不穩定。

香港天文台

相關字詞﹕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