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兩地點涉新冠非本地確診個案納強制檢測 兩校爆上呼吸道感染須強檢【附名單】 (23:37)

政府今晚(9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將兩個涉及新型冠狀病毒非本地確診個案的地點,以及兩間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及/或流感樣疾病個案的學校,納入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兩宗非本地確診個案的患者均已在香港完成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分別於8月26日及9月1日前往英國,離港前新冠病毒檢測均呈陰性。兩人的住所被納入強制檢測。

任何人於指明日期曾身處下列地方逾兩小時,須於9月11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非本地確診個案曾到訪的地方

.薄扶林域多利道550號碧瑤灣19座(8月16日至9月9日)

.界限街137號根德閣3座(8月13日至9月9日)

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及/或流感樣疾病的學校

.東涌東涌海濱路12號藍天海岸地下K01號舖太陽島幼稚園(東涌分校)(8月27日至9月9日)

曾於8月27日至9月9日,就讀下列學校指明級別學生及曾面授該級別的教師,須於9月11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九龍塘聯合道150號華德學校(一年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兩輸入確診分自菲律賓韓國 已打兩劑復必泰均帶變種病毒

養和等5社區疫苗接種中心11月起關閉 餘下21間運作至年底縮開放時間【附名單】

打針人數續跌 七成接種目標料落空 推算月底不足500萬人打首針 林鄭:跌到令人擔心

國泰解僱無打針機組人員 工會斥不近人情 稱士氣「低到貼地」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