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鐵東涌線九龍至奧運站隧道沉降超標 尖沙嘴消防局行動支援設施等搬遷工程暫停 (17:49)

政府今日(9日)公布,由於搬遷尖沙嘴消防局行動支援設施、消防同樂會和其他消防設施至九龍渡華路的工程,在進行地基工程期間,港鐵東涌線九龍站與奧運站之間隧道其中一個監測點沉降超標,應港鐵要求,在鐵路保護區內的相關工程已於前日(7日)暫停。

政府稱,涉事位置沉降於前日達20.27毫米,輕微超逾預設停工指標的20毫米。屋宇署和建築署已派員視察該鐵路隧道,確認其結構安全;機電工程署檢視港鐵提供的紀錄後,確定鐵路狀況符合安全運作要求。當局會繼續監察情況,確保鐵路設施結構和鐵路運作安全不受影響;建築署會聯同港鐵公司,要求負責該工程項目的承建商,制訂緩解措施,並採取減少影響鐵路設施的施工方法。若接獲承建商的緩解措施方案及復工要求,建築署會嚴格審批,接納後當局會公布有關決定。

相關字詞﹕沉降 港鐵 東涌線 消防設施 屋宇署 建築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