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桂藍代表大律師指閉門聆訊破壞保釋申請公正 官:說法錯誤 (14:17)

47名民主派涉「35+初選案」,被告之一何桂藍昨(8日)因其代表大律師鄒幸彤被捕,改由大律師郭憬憲代表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何桂藍申請撤銷報道保釋法律程序限制,遭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拒絕,遂撤回保釋申請。杜官今(9日)頒布理由,認為辯方錯誤指出閉門聆訊會破壞保釋申請的公正性。

辯方表示,基於社會公義或公開公正原則,公眾有權知悉申請保釋時提及的事項,以及法庭如何看待涉違反國安法罪行的保釋申請,要求撤銷《刑事訴訟程序條例》第9P條對傳媒報道保釋程序的限制,辯方亦不認為此舉對其造成偏袒。

杜官稱,何桂藍一方昨突改由大律師郭憬憲臨時代表,郭憬憲指出閉門聆訊會破壞保釋申請的公正性,杜官認為屬錯誤說法,她更邀請郭憬憲觀察現場的公眾席和庭外廣播系統,以確認保釋申請聆訊屬公開或閉門,郭憬憲後來收回有關說法。杜官續稱,代表大律師應謹慎,以免在法庭作出無事實根據的說法。

相關字詞﹕35+初選案 何桂藍 杜麗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