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案 張文光何俊仁楊森等12人認罪【短片】 (12:25)

民主派涉六四非法集結案 趙恩來郭永健麥海華等認罪(拍攝:劉澤浩/剪接:林幸泉)

維園六四集會去年首次被禁,支聯會民主派等24人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其中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前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等共12人,今(9日)在區域法院承認控罪。陳皓桓認罪時高叫《自由花》歌詞「無論雨怎麼打,自由仍是會開花」,以及《民主會戰勝歸來》歌詞「民主會戰勝歸來,後有巨浪承接這變改」。相關報道:9月15日判刑 何俊仁陳情:悼六四基於港人道德承諾 楊森讀《自由花》歌詞哽咽

本案共26名被告,其中12名被告今認罪,當中7人即何俊仁、陳皓桓、尹兆堅、張文光、郭永健、趙恩來及麥海華承認一項「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即於2020年6月4日,在維園噴水池外,非法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以及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其餘5人梁國華、何秀蘭、梁國雄、朱凱廸及楊森則承認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同案被告之一的支聯會前秘書蔡耀昌,以及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立法會前議員張超雄等人到庭旁聽。辯方甫開庭稱,本周一(6日)才收到修訂的雙方承認事實,需時向被告索取指示,法庭短暫休庭,眾被告步入囚室時,旁聽者逐一高叫眾被告的名字,陳皓桓則高呼「鄒幸彤加油」。

本案8被告擬不認罪 11月1日開審

本案共26名被告,其中羅冠聰及張崑陽早前已缺席聆訊;另連同今日認罪的12名被告,另外4人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梁凱晴早前亦已認罪,被判囚4至10個月;其餘8名被告擬不認罪,包括李卓人、蔡耀昌、梁耀忠、胡志偉、何桂藍、黎智英、鄒幸彤、梁錦威,將排期於11月1日開審。

相關字詞﹕六四集會 維園 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 明知而參與一個未經批准集結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