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12基金:人道支援工作被政府官員曲解 深表遺憾 (11:43)

保安局長鄧炳強前日(7日)批評,612人道支援基金寄信予在囚者或還押者「叫他們繼續抗爭」,在監獄散播危害國家安全種子。612基金今日(9日)在facebook表示,對於人道支援工作性質被政府官員曲解,深表遺憾。

612基金表示,其成立宗旨是為受反修例事件影響的傷者及被捕者,提供法律、醫療、情緒支援費用等人道支援,基金會以書信聯繫相關還押或在囚者,支援工作與一般為在囚者提供服務的社福機構無異,目的為協助囚友能盡早適應獄中生活及更生。

截至9月8日基金戶口餘744萬

612基金又指出,截至昨日(8日),其銀行戶口結餘約為744萬元,另由於網上捐款平台所收集的款項已無法存入基金銀行戶口,將退回9月3日中午12時至9月7日下午3時期間的捐款。

相關報道:

鄧炳強:612基金叫在囚者續抗爭 「在監獄散播危害國家安全種子」(9月7日)

真普聯停支款 612基金截捐款 受助人感擔憂 有大律師稱「預咗」 續供服務(9月7日)

612人道支援基金即時停收捐款 稱真普聯通知不再執行支款指示(9月6日)

相關字詞﹕612人道支援基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