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沙中線工程禮頓否認違建築物條例 12月作審前覆核 (19:24)

港鐵沙中線工程於2018年被揭發連串工程問題,包括紅磡站剪短鋼筋及總承建商擅改圖則等,政府成立的獨立調查委員會於去年5月發表最終調查報告,明確指出政府、港鐵及總承建商禮頓均有責任。屋宇署其後票控禮頓違反《建築物條例》,案件今(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提堂,禮頓一方表示不認罪,案件排期於12月8日作審前覆核。

傳票內容指稱,被告禮頓建築(亞洲)有限公司,涉違反《建築物條例》第40(2A)(a)(ii)條,即公司於2017年6月30日,身為於沙田至中環線項目紅磡列車停放處進行建築工程的註冊一般建築承建商,直接涉及當中可變製冷劑流量系統(VRV)機房的鋼筋混凝土基腳工程,准許或授權在進行該等工程時,加入或使用任何物料,而該等物料並未按照建築物條例所規定的方式而混合、預備、應用、使用、豎立、建造、放置或固定。

相關字詞﹕港鐵 沙中線 紅磡站 禮頓 建築物條例 屋宇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