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非裔漢毆斃菲籍女友 謀殺罪成判囚終身 (18:10)

持「行街紙」留港的非裔男子涉嫌前年在土瓜灣劏房住所,毆打同居的菲律賓籍女友致死,翌日往警署投案。他否認謀殺,在高等法院受審,陪審團昨(7日)起退庭商議約15小時後,今(8日)一致裁定他謀殺罪成,他被判處終身監禁。

報稱無業、現年39歲的被告Ousainou Touray在非洲岡比亞出生,被控於或約於前年4月10日謀殺女子Cuyacot Adele Melano(終年40歲)。被告過去有藏毒、非禮及傷人案底,辯方沒有求情。

控方開案陳辭稱,當日凌晨單位傳出打鬥聲音,鄰居聽到事主求被告住手。被告投案時承認與事主打架,但否認殺她,他在錄影會面稱事主可能撞倒衣櫃受傷。他與事主打架後就睡覺,醒來得知對方離世,便將《可蘭經》放在她的遺體上以示尊重。

被告以難民身分留港,於2015年認識事主,二人於事發同年在清真寺結婚,當時事主知悉他已有兩名妻子,但沒要求他離婚。惟事主婚後經常因這事和被告吵架及摑打他,被告一般只叫她停手。被告自辯稱,案發時兩人再因此爭執,事主拳打他並咬他的拇指,他出於自衛推開對方,事主在他睡前仍清醒,他發誓並無殺死對方。

法醫其後發現事主面部有大量瘀傷,眼結膜有血斑,以及頭皮多處裂傷,估計她被人用手或布料捂住口鼻,且頭部遭硬物襲擊。

相關字詞﹕謀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