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一周多4人針後14日內亡 另兩少年打復必泰後疑心肌炎或心包炎 (17:44)

政府今(8日)表示,衛生署在截至9月5日的一周,接獲4宗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14日內死亡個案,涉及兩名分別57歲及74歲女子,以及兩名分別46歲及66歲男子。署方稱沒有臨牀證據顯示該4人死亡是由疫苗引起,其中涉及57歲女子的個案,新冠疫苗臨牀事件評專家委員會初步認為與疫苗接種沒有關聯,其餘3宗有待評估。

另外,在截至9月5日的過去一周,衛生署接獲兩宗涉及12至15歲少年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懷疑心肌炎或心包炎的報告,涉及一名14歲及一名15歲少年,他們在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後兩至4天內胸痛,情況穩定。

新冠疫苗 相關報道:

國泰解僱無醫療豁免證明未打針員工

港增兩輸入個案自韓國及塞爾維亞 均已打兩針疫苗

兩周13抵港外傭確診 有曾在港驗出抗體

相關字詞﹕死亡 心肌炎 心包炎 復必泰 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 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