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專生認噴漆刑毁9月29日判刑 需賠1000元維修費 (16:41)

兩名19歲青年前年涉於沙田火炭路行人隧道,使用噴漆噴上「香港人加油」、「Fxxk the popo」、「光時」口號及張貼海報,被控刑事損壞。其中一名就讀理大專上學院的被告今(8日)於沙田裁判法院認罪,法庭下令押後至9月29日判刑,以待索取社會服務令報告,另要賠償1000元維修費。另一被告因未有律師代表,押後至10月7日再訊。兩被告續以原有條件保釋。

兩名被告為戴志立(19歲)、楊康祺(19歲)。楊康祺今承認刑事損壞罪,辯方求情稱,他主動交代事件及配合警方,於求情信中表示已得到教訓,母親離世後亦令他認真思考未來。其化學老師為他撰寫的求情信讚賞他學業品行良好。

案情指出,前年9月24日晚上11時許,有途人踩單車經過翠榕橋隧道時,看到約7人聚集使用噴漆噴字及張貼海報,遂報警。兩名警員接報到場,截查兩名被告,在被告楊康祺的背包搜出噴漆、數支箱頭筆、黑布及海報。楊康祺在警誡下否認在翠榕橋犯案,但承認於火炭路行人隧道噴字,並帶警員到現場。

相關字詞﹕刑事損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