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國泰解僱無醫療豁免證明未打針員工 (15:54)

國泰航空公布,今日(8日)決定解聘少數機組人員,稱他們選擇不接種任何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亦沒有提交因醫療原因的豁免證明。

勞工處回覆查詢表示,僱主應顧及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者的需要,考慮為他們作出其他合適工作安排。處方指出,僱員可就僱主非基於條例規定的正當理由解僱,或單方面更改僱傭合約條款,提出申索。受影響僱員如有疑問,可致電熱線3580 1442查詢,或到勞資關係科各分區辦事處求助。

國泰表示,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確保顧客、社區及家人安全至關重要;又稱疫情大流行嚴重影響公司運作,而世界各地實施的入境管制措施,亦令國泰難以為未接種疫苗機組人員安排執勤。公司早前已表示,由9月1日起,所有國泰航班會由已完成接種疫苗的機組人員執勤。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國泰函機組人員:不打針無不宜證明者將炒(9月3日)

港增兩輸入個案自韓國及塞爾維亞 均已打兩針疫苗

兩周13抵港外傭確診 有曾在港驗出抗體

強制檢測者周三起必須「撩鼻撩喉嚨」採樣 遭醫生要求強檢、家居檢疫期間檢測者等除外【附名單】

觀塘大埔兩校爆上呼吸道感染納強檢【附名單】

相關字詞﹕國泰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檢測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