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5歲男拔刀劫兩的士司機囚6年 官:法庭應保護弱勢的士司機 (15:33)

25歲男子涉於去年某兩天凌晨,兩度假裝乘客登上的士,到達目的地便拔刀指嚇司機,劫去共5000元等隨即逃去。男子其後因涉其他案件而被捕,向警方承認干犯本案,今(8日)在高等法院承認兩項搶劫罪。法官稱涉及的士的行劫是嚴重罪行,無人受傷只屬「幸運」,法庭理應保護處於弱勢之的士司機,終判處被告監禁6年。

被告陳碩麟(25歲)案發時任職散工,被控於2020年7月29日及8月8日,分別在深井及荃灣,搶劫兩名的士司機共5000元現金、3部電話及兩條車匙。

庭上披露,被告有盜竊和涉及不誠實的案底,昨(7日)因涉及以欺騙手段獲得財產的案件,被判囚12星期。據了解,事主同為的士司機。

法官判刑時指出,的士司機日以繼夜提供公共服務,總是面對未知的風險,然而被告在短時間內兩度以同一手法行劫的士司機,漠視其社會地位,法庭理應保護處於弱勢的司機。

法官又表示,被告並非持鎅刀行劫,而是一把刀,更一度將刀指向其中一名司機的頸部,無造成任何人受傷是「幸運」;考慮兩次事件發生在不同日子,涉及不同事主,終判囚6年,與早前案件的刑期分期執行。

相關字詞﹕搶劫 的士司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