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者周三起必須「撩鼻撩喉嚨」採樣 遭醫生要求強檢、家居檢疫期間檢測者等除外【附名單】 (23:20)

政府今晚(7日)宣布,除「個別情況」外,被納入新型冠狀病毒強制檢測的人由明日(8日)起,必須到流動採樣站、社區檢測中心或認可本地醫療檢測機構,由專業人員進行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採樣檢測。

須進行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採樣檢測的群組:

.因應與確診個案相關強制檢測公告而須強制檢測的人

.因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及/或流感樣疾病個案而須強制檢測的人

*上述兩類群組當中,幼童可繼續以糞便樣本檢測

.於指定檢疫酒店或家居完成隔離,但仍須進行強制檢測的抵港者

.「回港易」計劃下的抵港者

.經稍後推出的「來港易」計劃來港者

仍以深喉唾液樣本進行強制檢測的群組:

.醫生為可能出現病徵者提供的檢測

.在家居檢疫或隔離期間需要進行檢測的抵港者

.在指定檢疫酒店或設施檢疫的抵港者,其部分作覆查用途的檢測

.基於健康或年齡原因未能以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檢測的人

以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採樣檢測及社區檢測中心預約詳情見政府新聞公報

政府表示,由於仍有市民不時進行自願性質檢測,此舉有助社區監測,故政府會繼續在醫管局普通科門診診所、郵政局及港鐵站派發點,免費提供深喉唾液樣本收集包,但會適時調節樣本收集包的供應量。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觀塘大埔兩校爆上呼吸道感染納強檢【附名單】

港增6輸入確診全帶變種 均已完成接種疫苗

82歲確診翁留醫逾7個月轉穩定 本港危殆、嚴重患者清零

日出康城領都2座1340人強制檢測無發現確診 5人未檢測收強檢令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i社區檢測中心 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 深喉唾液樣本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