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志光高官飯局後首親身致歉 未回應外交部宋如安出席否 (19:20)

警方在調查3月中一宗企圖強姦案期間,揭發一個違反限聚令的飯局,在席者包括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事務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等9人被票控。區志光今日(7日)出席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後,首次親身為事件致歉,但未有回應飯局是否餞別調任離港的時任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

本報早前引述消息報道,當日出席飯局者,還有時任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有指該飯局主題是餞別即將調任離港的他。區志光今日兩度被問及宋如安是否有出席飯局,他未有正面回應,僅稱事件牽涉進行中的司法程序,不宜詳細討論,亦無回應由誰邀請他出席飯局。

區志光表示,就出席晚宴而違反限聚一事再次向公眾誠心致歉,並稱日後出席活動時一定會更小心和謹慎,事前會「先想清楚、看清楚」。他稱在事件中沒有干犯任何刑事罪行,亦並非調查對象,重申在事件當中沒有任何利益衝突,不會影響工作上的判斷,亦不會因事件欠下人情。他又說,自己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是接觸不同界別的人,未來亦會繼續出席與工作有關的活動。

高官飯局 相關報道:

高官3月犯聚為餞別離港京官 消息:送別外交部宋如安 港大高層出席(8月30日)

出席高官飯局犯聚 港大黎慧霞:已繳罰款(8月31日)

相關字詞﹕高官飯局 區志光 保安局 限聚令 區嘉宏 鄧以海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