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譚鐵牛:香港多領域領先內地城市 冀港府加強培養創科人才建協同機制 (20:08)

結束深港合作會議行程回港的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今(7日)出席一個座談會時提到,昨(6日)與深圳簽訂《關於推進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一區兩園」建設的合作安排》,將引領大灣區國際創科中心的建設,亦冀香港創科業界把握「千載難逢」的機會。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則表示,香港在各領域均較各內地城巿有優勢,可發揮獨特作用,籲各界「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妄自增大」。

薛永恒:4港院校納國家科技局重點單位

薛永恒在座談會致辭稱,有4間本港院校獲國家科技局列為「重點單位」,望更多機構獲列為重點單位;經「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由本港、內地及海外科研機構建立的20多個研究中心,亦陸續啟動,香港將善用與世界各地的網絡,加強國際科研活動。他又冀香港凝聚更多愛國愛港的人,與港府「攜手並肩,不負中央對我們的重託」。

同場的譚鐵牛稱,香港創科發展有中央及特區政府重視及政策配合,期望內地相關部門推出更多惠港措施。香港在國際化水平、服務體系等領域領先內地各城巿,在短期內難以被超越,冀港府配合加強培養創科人才、建立健全的協同機制等政策,發揮獨特作用。

相關字詞﹕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 創科局 薛永恒 中聯辦 譚鐵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