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4人灣仔炭爐打邊爐一氧化碳中毒 7人留院 食肆涉違規用炭煮食遭檢控 (20:45)

【20:45更新】昨晚(6日)約10時,有人在灣仔駱克道113號「老北京」餐廳享用火鍋時,報稱頭暈不適,分別送瑪麗醫院及律敦治醫院治理,部分人其後轉送東區醫院。據了解,事件涉及一氧化碳中毒,懷疑有人在密閉房間內享用炭爐火鍋。該店今午未有營業。實用資訊:衛生署列常見積聚一氧化碳地方【附防中毒貼士】

4事主需高壓氧治療

衛生防護中心今(7日)指出,6男8女(23至39歲)昨晚在灣仔駱克道一食肆的同一房間內進食火鍋,並使用炭作煮食燃料。晚餐開始約兩小時後,他們出現失去知覺、頭暈、嘔吐、惡心、頭痛、呼吸急促、心悸等病徵。部分人分別被送往律敦治醫院和瑪麗醫院接受治療,一人自行到伊利沙伯醫院求醫。4名病人其後轉送東區醫院接受高壓氧治療。14人當中,7人仍然留醫,情況穩定。

疑開冷氣關門窗致一氧化碳增

初步調查顯示他們進食火鍋時,食肆房間有開空調,但房間內的窗戶全部關上,房門亦關上一段長時間,可能因而令室內的一氧化碳水平上升。

食物及環境衛生署回覆查詢表示,涉事食肆涉嫌未經批准而使用炭作為燃料,違反《食物業規例》;另涉曾多於4人同坐一桌,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食環署已就上述事項向有關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該店亦要由即日起,在下午6時至翌日上午4時59分停止提供堂食,以及安排不多於2人一桌,為期7日。

相關字詞﹕火鍋 一氧化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