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機場三跑鋪設竣工 林鄭月娥:填海技術明日大嶼「大派用場」 (17:54)

機場第三跑道鋪設工程今日(7日)舉行竣工典禮,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三跑工程面對社會動亂、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等挑戰,至今填海工程已大致完成;又稱過去政府不是不想投資基建,而是面對惡劣政治環境和拉布,「好怕」到立法會申請撥款,但現時魄力已重新出現。她又說,三跑填海所採用的「深層水泥拌合法」,可在「明日大嶼」填海工程「大派用場」。

三跑系統料2024年完成

整個三跑道系統工程耗資1415億元,包括興建新跑道、T2客運廊等,機管局三跑道項目管理副總監梁景然表示,今年6月已完成跑道鋪設,跑道長3800米,闊60米。梁景然說,整個三跑道系統工程至今已完成超過一半,工程造價和時間表仍與原計劃一致,預計明年下半年第三跑道落成,2024年整個三跑系統完成。

T2客運廊的設計為「單Y」,機管局已預留土地,以便日後可擴建成「雙Y」,梁景然表示,何時擴建要視乎實際需求,但新冠疫情令航空需求有改變,但期望通關後有「報復性」外遊,令擴建不會太早、亦不會太遲。

相關字詞﹕機場第三跑道 三跑 明日大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