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菲傭盜新世界發展前執董1400萬元首飾囚59月 兩親戚認處理贓物各監禁16月 (15:13)

新世界發展前執行董事梁仲豪及其妻子所聘用的菲傭,涉於2018至2019年間,在其位於香港深水灣的獨立屋內盜去近200件珠寶首飾,總值逾1400萬元,菲傭將贓物交由同樣在港任職家傭的女親戚幫忙典當,警方2019年到典當舖巡查時發現可疑紀錄,向事主查問後揭發事件。3名菲傭早前分別承認盜竊及處理贓物共16項控罪,今(7日)在高等法院判刑,暫委法官布思義稱本案涉及違反誠信,判處菲傭監禁59個月,至於另外兩名女親戚則判監16個月。

首被告NONES Carmelita Galay(47歲)為梁氏夫婦聘用的家傭;另外兩名被告NONES Maricris Galay(32歲)及ALAGNA Cristina Noble(51歲),則為首被告的姪女及表姊。首被告承認6項盜竊罪,次被告和第三被告分別承認4項和6項處理贓物罪。

暫委法官布思義判刑時指出,首被告的行為違反誠信,不但令僱主感到被背叛,更無恥地利用另外兩名被告去典當贓物。不過,考慮首被告早前的求情,接納她是為籌集母親的醫療費而犯案,現已有真誠悔意,除認罪獲扣減外,額外給予減刑,判處監禁59個月。

官:被告主動助事主贖回失物值得嘉許

至於其餘兩名被告,法官認為二人必然知道代首被告典當的是贓物,但接納她們不知道贓物的價值,另考慮二人有悔意,亦主動協助事主贖回失物,值得嘉許,獲進一步減刑,分別判囚16個月。

相關字詞﹕盜竊 處理贓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