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苗|中大要求全體師生接種疫苗 醫療原因未能打針者每兩周檢測 (14:50)

香港中文大學常務副校長陳金樑今(7日)去信教職員及學生,宣布決定全體教職員及學生須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以保障公眾利益,並稱中大已仔細考慮及徵詢醫療專家意見。他表示,如有人因醫療原因無法接種疫苗,必須至少每兩周進行一次定期自我檢測。

中大早前要求宿生必須在入宿前,接種新冠疫苗或定期接受檢測;至今日宣布校方將於10月11日,開通網上疫苗或病毒測試結果申報表,所有大學教職員及學生,須在10月18日或之前申報是否已接種。至於不能接種者,則須每兩周遞交病毒測試結果一次。教職員及學生倘未能如期申報疫苗接種紀錄或提交病毒測試結果,校方個別部門或單位主管將聯絡相關者跟進。

陳金樑稱,中大的宿生接種疫苗更為重要,所有校內宿生必須於10月18日或之前提交疫苗接種證明予宿舍管理人員。如有人因為醫療原因無法接種疫苗,須按早前公布的措施每兩周遞交病毒測試結果一次,書院及宿舍將為宿生及非住宿學生提供價格可負擔的測試樣本包。

相關字詞﹕中大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