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區議員本周五起宣誓 政府發邀請函 宣誓人衣飾不當或被拒宣誓 (11:55)

政府宣布區議員將在本周起分批進行宣誓港島區區議員將在周五(10日)率先進行宣誓儀式。民政事務局向在任的211名區議員發出宣誓儀式邀請函,部分區議員今(7日)已收到。信中列明宣誓儀式程序和須知,包括宣誓人若穿著不恰當的服飾,或會被監誓人視為違反真誠宣誓的要求,拒絕其進行宣誓。9月8日報道:羅健熙:難料民主黨區議員能否通過宣誓

信函中指出,區議員須準時出席宣誓儀式,並必須準確、完整、莊重地宣讀包括「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內容的法定誓言。宣誓完畢後,須簽署誓言或誓詞的文本,並將該文本交給工作人員,返回座位至宣誓儀式結束始可離場。

信函亦列明請宣誓人注意必須穿商務服裝,服飾應整齊得體;不恰當的服飾包括展示政治標誌或商業性質廣告的衣物、配飾和口罩等,以及破損或有破洞的衣物、任何制服、運動衣物、泳裝、面具、無領上衣、背心等。

另外,出席者不可以任何形式妨礙宣誓儀式、干擾其他出席者或使用粗言穢語,或攜帶可能影響宣誓儀式進行或對在場者造成滋擾或危險的物品進場,包括:

.體積過大的物件

.揚聲器

.雨傘、防禦性裝備如防毒面具(俗稱豬嘴)、頭盔

.旗幟、橫額或彩旗

區議員宣誓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211名區議員9月10日起分批宣誓 港島區議員首先宣誓【短片】

相關字詞﹕區議員 宣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