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天氣|天文台料明日大致天晴酷熱 局部地區有驟雨 (17:00)

【17:00】高空反氣旋正為中國東南部帶來普遍晴朗的天氣。本港今日(7日)下午多處地區氣溫上升至33度或以上,廣東沿岸海域仍有驟雨。本港地區今晚及明日(8日)天氣預測,大致天晴,但局部地區有驟雨,最低氣溫約28度。天氣酷熱,最高氣溫約34度,吹和緩偏東風。展望周四(9日)天氣酷熱,稍後局部地區有雷暴。周五(10日)稍後及周末期間驟雨較多,風勢較大。天文台考慮9月9日發一號戒備信號

下午4時,強烈熱帶風暴康森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南約33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2公里,橫過菲律賓中部。同時,熱帶風暴燦都集結在台北之東南約175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0公里,大致移向台灣一帶。

【12:40】中午12時4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31.4度,相對濕度73%,紫外線指數為7,強度屬高。中國東南部普遍晴朗,同時,與高空擾動相關的驟雨正逐漸移向廣東西部沿岸。本港地區今日下午及今晚天氣預測,大致天晴,下午酷熱,局部地區有驟雨,吹和緩偏東風。

中午12時,強烈熱帶風暴康森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南約38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2公里,橫過菲律賓中部。同時,熱帶風暴燦都集結在台北之東南約184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10公里,大致移向台灣一帶。

【08:10】早上8時10分,天文台錄得氣溫29.1度,相對濕度79%。中國東南部普遍晴朗。同時,與高空擾動相關的驟雨正逐漸移向廣東西部沿岸。上午8時,強烈熱帶風暴康森集結在馬尼拉之東南約46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5公里,橫過菲律賓中部。同時,位於西北太平洋的熱帶風暴集結在沖繩島之東南約1530公里,預料向西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向台灣至琉球群島一帶。

預測今日天氣炎熱,部分時間有陽光,局部地區有驟雨。市區最高氣溫約32度,新界再高一兩度。吹和緩偏東風。展望未來兩三日部分時間有陽光及酷熱。周末期間驟雨較多,風勢較大。

相關字詞﹕天氣 天氣速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