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將軍澳日出康城領都2座封區強制檢測 美國抵港者初步確診帶變種新冠病毒 潛伏期曾居領都 (19:04)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一名從美國抵港的42歲女子初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並帶L452R變種病毒株,患者潛伏期內曾居於香港。政府由晚上7時起,在患者居住的將軍澳日出康城2A期—領都2座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要求受檢者於明日(7日)凌晨1時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目標在明日上午約7時完成檢測。任何人如於8月15日至9月6日期間,曾身處日出康城2A期—領都2座逾兩小時,亦要在9月8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女患者於5月2日及5月23日,在本港接種兩劑復必泰新冠疫苗。她於8月24日前往美國,9月5日乘搭航班CX883返抵香港,在機場採樣作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她8月22日在港進行的檢測結果呈陰性。另外,患者在紅磡民樂街21號富高工業中心A座8樓07室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8月20日,其工作處所要強制檢測。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兩輸入確診均已打兩劑疫苗 一帶L452R變種病毒

18地點納強制檢測 包括濕地公園、麥花臣場館【附名單】

許樹昌:Mu病毒無流入社區 傳染力或不及Delta惟減疫苗保護力

打針人數跌 聶德權:落區推長者接種

相關字詞﹕封區 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變種病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