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悅榕莊停業顧客稱投訴無門 民建聯民主黨共接過千求助涉款逾6700萬 (18:20)

連鎖美容院悅榕莊上周三(1日)起停業,顧客何女士稱估算尚有約6萬元分期供款的療程未用,希望暫停信用卡供款不果,但向消委會求助時,職員只着她向小額錢債審裁處追究,「連可以投訴都無同我講」,她對求助無門感到無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稱,至今接獲242宗涉及卓悅美容有限公司顧客的求助,涉款逾1000萬元。

葛珮帆表示,另接獲8宗來自員工的求助,涉追討24萬元,其中有員工被拖欠6萬元。民主黨消費者權益政策發言人袁海文則表示,截至今晨(6日)9時有超過900人求助,追討金額由2500元至102.6萬元,總金額涉及5700多萬元。

葛珮帆促設美容院美容師發牌制度

葛珮帆促請卓悅美容盡快釐清情況,若確認結業,應盡快向員工及僱員賠償;並促請政府設美容院及美容師發牌制度。至於消委會提倡多年的法定冷靜期,葛珮帆稱自《商品說明條例》實施後,已可處理大部分騙案,推動法定冷靜期的「時機已過」、不合時宜,亦未必可保障到消費者,反而會為業界帶來困擾,希望政府三思。

相關報道:

卓悅美容停業 消委會接167投訴涉600萬 與海關調查是否涉違法(9月3日)

相關字詞﹕悅榕莊 卓悅美容 美容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