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10月展開【附免費或資助接種組別名單】 (17:07)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新一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下月展開。其中幼稚園、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及幼兒中心的外展接種服務,將於10月6日開始;小學的外展接種服務則於10月13日展開。

如學校不參與外展計劃,仍可按衛生防護中心網站公布、提供外展疫苗接種的醫生名單,邀請醫生到校提供接種服務。不透過學校外展接種流感疫苗的合資格兒童,則可在參與疫苗資助計劃的私家醫生診所打針。

政府防疫注射計劃免費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合資格組別名單

疫苗資助計劃資助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合資格組別名單

衛生防護中心轄下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所建議,2021至2022季度流感季節採用的疫苗組合,與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建議相符。中心指出,大部分滅活流感疫苗適用於6個月或以上的人;減活噴鼻式流感疫苗適用於2至49歲的人,懷孕、免疫力低或有其他禁忌症者除外;重組流感疫苗適用於18歲或以上者。季節性流感疫苗與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建議接種間隔時間為最少14天。

有關新一年度季節性流感疫苗接種計劃詳情,可瀏覽政府新聞公報

相關字詞﹕流感針 流感疫苗 季節性流感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