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女涉12宗假結婚個案受審 控方稱被告提供最多20萬元報酬 (15:36)

一對男女涉於2014年至2019年,提供高達20萬元報酬,利誘本地男子與內地女子假結婚,促成12宗假結婚個案,案件涉及12名內地女子及11名男子。44歲男被告被控15項串謀詐騙、串謀作出虛假陳述等罪,與50歲女被告共同被控4項串謀詐騙;女被告則另被控1項詐騙罪。兩人否認所有控罪,今(6日)在區域法院開審。

兩名被告為陳景偉(44歲)及施云平(50歲)。開案陳辭指出,兩人涉以不誠實方法為他人進行假結婚,6年間的犯案手法相似。他們透過社交平台facebook、報章等賣廣告招攬,指示他人與內地女子結婚,其間安排參加者向入境處申請「無結婚紀錄證明書」、簽署結婚聲明、在出生登記簿作出虛假陳述、辦理簽證及來港分娩等,以此提供3萬至20萬元報酬。

開案陳辭又提到,有假結婚的內地女子已懷孕,男被告陳景偉曾指示男參加者偽稱為胎兒生父,協助預約醫院分娩服務,令懷孕女子成功入境。她來港分娩後,二人再辦理離婚,男參加者其後獲得報酬。

相關字詞﹕假結婚 串謀詐騙 串謀作出虛假陳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