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錦上路九巴錢箱被盜 警拘一男 (22:37)

【22:37更新】今日(6日)凌晨3時許,九巴有職員在元朗東匯路錦上路站巴士站巡查時,發現一名形迹可疑男子將巴士錢箱抬上貨車,於是報警。警方到場後截停涉事車輛,拘捕一名男子。

有該站車長表示,以往不時會偷錢箱事件,錢箱一般不會有太多錢,故損失不會太大。車長稱錢箱需要鎖匙開啟,但有關工作不由車長負責,不排除是前員工犯案。

該區上周六(4日)亦發生九巴錢箱被盜事件,當日凌晨,一名男子在元朗朗屏站巴士總站登上九巴後行蹤可疑,職員暗中報案,警員接報截獲該可疑男子,搜出一批現金,警方經初步調查發現有9輛巴士錢箱被竊,其中6輛巴士的錢箱被掏空,共損失5770元。

警方指,兩宗案件分別拘捕32歲及29歲本地男子,涉嫌車內盜竊,並成功起回相關失物及犯案的工具,兩宗案件分別涉及9架和12架巴士,涉及的金額仍在點算中。警方初步相信,兩名涉案男子均於網上兼職網站,被招攬成為錢箱收集員。其後,有人向該兩名男子提供工具及巴士停泊地點資料,並指示該兩名男子盜去巴士錢箱,並相約在及後時間交收。

九巴表示,在最近兩宗盜竊案中,對負責巡查的同事均及時發現罪案發生表示嘉許,強調一向關注有不法之徒覬覦巴士設備,有足夠措施和機制阻止盜竊案件,呼籲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字詞﹕九巴 錢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