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達明:馬家健盼自力更生婉拒幫助 已找到兼職幫補家計 (18:21)

25歲青年馬家健(健仔)因企圖販毒被判囚23年,服刑5年後上訴得直獲無罪釋放。代表他上訴的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今(5日)在facebook表示,健仔透過他答謝各界的關心與慰問,他希望能夠自力更生,以及平淡地慢慢適應新生活,故婉拒有心人提出的幫助及傳媒採訪。

張達明稱,健仔現在已經重新開始進修,亦已經找到兼職工作幫補家計,並再次接觸教會。張達明說,看見健仔能夠積極面對逆境,為他感到欣慰及感恩。張達明希望有關當局能夠在這事件中汲取教訓,避免再有冤獄或司法不公義出現,並且能夠盡應有之義,根據現行機制就健仔被錯誤監禁接近5年給予特惠補償。

馬家健 相關報道:

馬家健案 判刑書兩年始上載 司法機構致歉(8月22日)

馬家健曾錄口供指證其他疑犯 控方不採用 法官前年判刑已悉警查大狀妨司法(8月21日)

游說青年認企圖販毒 師爺案底纍 官曾就檢控提多處疑點 張達明:控方稱「睇吓陪審點判囉」(8月13日)

繫獄5年歷喪父 料難索償律政司(8月13日)

相關字詞﹕馬家健 張達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