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城市論壇》復播無期 港台:不個別評論 (23:08)

香港電台直播時事論壇節目《城市論壇》7月中之後「放暑假」,據了解《城市論壇》原定9月中復播,但近日管理層改變決定,現時《城市論壇》復播無期。港台回覆稱,有關港台的節目播放安排及員工調配,屬港台內部編輯事宜,不作個別評論,根據香港電台約章,港台編輯自主。

該節目的前監製之一麥麗貞稱,《城市論壇》可讓市民在現場發表意見,若節目停播將非常可惜,認為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有責任讓市民知悉政令、各方意見。

麥麗貞說,《城市論壇》起源於英國倫敦海德公園,該處每逢周日都有不同人發表意見,節目的原意正是想給不同市民發表意見,「任何人來到都可以說,不是約定、抽籤或由團體介紹」。麥麗貞認為,無論任何時代都需要這類型的節目,但同類節目收視低、不會有贊助,其他電視台不會製作。

《城市論壇》上季的最後一集在7月18日播出,關於「管制即棄膠餐具計劃」諮詢。而去年6月19日《頭條新聞》同樣在播出當季最後一集後「放暑假」,一直無復播。

香港電台 相關報道:

港台以「全國」形容台灣 通訊局裁投訴成立發強烈勸喻(8月19日)

林鄭:港台要增播內地節目 與央媒結伙伴(8月10日)

港台英文新聞Twitter禁留言 稱資源限制無法及時駁斥錯誤信息(8月4日)

港台禁用「台灣總統」、「台灣政府」等字眼 李百全:基於「一個中國」原則(7月20日)

相關字詞﹕城市論壇 香港電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