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引外援醫生擴至非港人 陳肇始晤醫專成員 食衛局:醫專把關者角色不變 (20:38)

港府建議透過特別註冊引入非港人專科醫生等,消息稱負責監察及制訂專科醫生水平的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醫專)不滿港府提修訂前無諮詢。食物及衛生局今(4日)表示,食衛局長陳肇始昨日(3日)傍晚與醫專院務委員會成員會面,就修訂交流意見。

食衛局稱,修例旨在紓緩公營醫療機構醫生人手不足問題,特別註冊醫生日後須受多重監管,以確保質素。該局亦稱,日後特別註冊的申請人不論是否香港永久居民,其非本地頒授的專科資格均須由醫專按現有機制認可,醫專作為專科資格把關者的角色,沒有任何根本性的改變。

保障本地醫科畢業生實習及就業機會方面,食衛局表示,醫管局會為所有合資格的本地醫科畢業生提供實習崗位,亦會全數聘請通過實習的畢業生,提供專科培訓。

相關報道:

引外援醫生擴至非港人 醫專多人不滿促再諮詢(9月4日)

引非港人醫生 骨科醫學院:非常反感 批港府違承諾 憂醫專能否全權把關(9月2日)

放寬引外援 包非港人專科醫生 陳肇始:法案修訂可吸更多 陳沛然斥反口促擱置(9月1日)

相關字詞﹕外援醫生 醫專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