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12基金宣布停運至今籌得571萬 正處理最後一批資助申請 (19:42)

612人道支援基金在facebook表示,自8月18日公布「有秩序停止運作安排」起,截至昨晚(3日),共籌得571萬元,8月期間亦收到75筆退還款項,共58萬元。

基金稱,正處理最後一批資助申請及計算所需用款金額,將於日內公布籌款目標。若基金已計清所需款項並籌得目標金額,將即時停止接收捐款,網上捐款及銀行戶口將分別最遲在本月21日及27日停止接收捐款。

基金上月18日公布,因提供資金託管及收支服務的「真普聯」短期內將結束運作,當日起即時停收新個案及申請,並料不遲於9月底進入清盤程序,10月底解散基金秘書處。警方國安處本月1日指出,正就612人道支援基金涉及違反《港區國安法》或其他法例展開調查,要求基金及真普聯提交基金來源及捐款人等資料。

相關報道:

612基金仍接受捐款 市民憂警索資料不再解囊(9月3日)

國安處就612基金涉違國安法調查 消息:警向高院申令要求交資料(9月1日)

612基金停運失支援 藏彈藥案被告嘆民間援助渠道殆盡(8月20日)

真普聯擬清盤 612基金失戶口將停運 120人失支援 停收新個案 信託人吳靄儀:無可能再找到戶口(8月19日)

相關字詞﹕612人道支援基金 真普聯 國安處 港區國安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