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大「青蛙路」標語被清除 前學生會會長:在國安法下是遲早的事 (22:25)

【22:25更新】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會編輯委員會今日(4日)在社交平台上載片段稱,校園內「青蛙路」上寫有「希望在於人民  改變始於抗爭」字句已被清除。

科大回覆稱,為配合逐步恢復實體授課,科大本年初開始使用水車為校園進行清潔,大學剛於9月1日全面恢復面授課堂,遂於今日再進行校園例行大清洗,致力提供安全的工作和學習環境。

去年因嘗試到青蛙路補油而被校方阻止的科大學生會前會長麥嘉俊向本報表示,他昨晚(3日)經過青蛙路時,該標語仍在,稱校方的「突襲行動」毫無先兆;又稱已預料在《港區國安法》下,校方清除標語是遲早的事,但認為校方事前未有通知學生是不尊重,「係咪真係咁驚我哋?而家我哋都無得反抗啦!」

青蛙路的標語自2014年佔領運動後髹上,自此每屆學生會每年會補油一次。

相關字詞﹕科大 青蛙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