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孚站屯馬線月台扶手梯「炒梯」 碎片擊中乘客手指 (16:49)

今早(4日)10時許,港鐵美孚站屯馬線月台一條扶手電梯上層位置突然有梯級「炒起」,碎片擊中一名乘客的手指。港鐵稱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有乘客的鞋子「攝」在扶手電梯的梯級之間,導致意外。

涉事扶手電梯連接美孚站2號月台至F出口,意外後港鐵將該扶手電梯圍封,有工人在現場進行緊急維修。

港鐵回應稱,今早約10時15分,美孚站車站控制室有燈號亮起,顯示一條連接屯馬線月台至大堂的上行扶手電梯停止運作。職員即時前往現場,發現扶手電梯最上層位置梯疏及梯級有損壞,遂圍封該扶手電梯,現場沒有乘客向職員表示受傷。

港鐵事後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有乘客乘搭扶手梯時,其中一隻鞋相信攝入梯級之間,引致梯級損壞並啟動電梯的安全裝置 。港鐵已通知維修承辦商檢查同維修,車站亦加派人手協助乘客使用其他扶手梯。

通車兩個多月的屯馬線,其沿線車站屢次發生意外。上月10日,鑽石山站往屯門方向月台一幅1米乘3米的假天花突然鬆脫,墜下月台,未有人受傷。

相關字詞﹕扶手電梯 美孚站 屯馬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