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聲援受罰囚友被指「滋事」 袁嘉蔚涉事 邵家臻:22人調「水飯房」單獨囚禁 (20:15)

懲教署昨晚(2日)表示,羅湖懲教所管方採取行動,打擊在囚者的非法活動,派出俗稱「黑豹部隊」的區域應變隊及警衛犬隊到場。有指事件牽涉民主派初選案被告、南區前區議員袁嘉蔚。社會福利界前議員邵家臻向本報表示,約22人被調往俗稱「水飯房」單獨囚禁。

本報已向懲教署查詢受罰人數、單獨囚禁日數等資料,正待回覆。

懲教署昨晚發稿稱,接獲情報顯示有還押者企圖在院所內建立勢力,並積極聯絡其他還押者參與,其後突擊搜查目標人物工作地點,發現該人與另外5名在囚者藏有違禁品,前線人員即時對她們採取紀律檢控;其後該工作地點18名在囚者要求管方取消對該6人的紀律檢控,署方調派區域應變隊及警衛犬隊到場支援,將該18人隔離調查。

邵家臻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關注懲教署找到什麼違禁品,「如未能清楚交代,會予人小事化大感覺、以至對人不對事」。他表示「今時唔同往日」,公眾對牆內世界十分關注,署方不能以一句「既定機制」、「保安理由」解釋一切,強調對於公眾的疑問,署方須進一步交代。

相關報道:

聲援受罰囚友 被指「滋事」 18人隔離受查 事涉袁嘉蔚

羅湖懲教所6在囚者遭處分 另18人要求取消遭隔離 消息稱袁嘉蔚涉事 懲教署:有人圖建勢力(9月2日)

相關字詞﹕袁嘉蔚 懲教署 羅湖懲教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