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感激」議案26人禁足港大 李國章受訪稱當中22人找律師陪同拒表態 (18:43)

港大學生會評議會7月通過議案「感激」七一刺警案疑犯,校委會8月初勒令禁止出席該次會議的評議會成員踏足校園及使用大學設施和服務。校方昨(2日)稱44名評議會成員中,18人毋須被禁,26人收禁令。《文匯報》今日(3日)刊登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專訪,稱18名毋須被禁的學生,當中13人與涉事評議會會議或投票無關;另外5人雖參與投票,但校方接納他們解釋,見他們有悔改之心,故撤銷相關禁令。

4名出席涉事評議會會議的港大生早前被控一項《港區國安法》宣揚恐怖主義罪,李國章在訪問稱,被禁的26人包括4名被告學生;至於其餘22人,當校方邀請他們解釋事件時,「他們找來律師陪同,表明唔會講嘢」。李國章稱,倘若這些學生繼續採取不合作態度,禁令只會一直持續,「其實咁做好傻,明明只要上來解釋,成件事可以淡化,但唔合作嘅話,我想幫你都幫唔到」。

相關報道:「感激」議案26人周一起禁足港大 校方:風險未消

相關字詞﹕港大學生會評議會 七一刺警案疑犯 李國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