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青年與「天宮」太空人「天地對話」 中學生:對中國航天發展感驚訝驕傲 (16:43)

中聯辦聯同特區政府今日(3日)舉辦活動,邀請身處中國「天宮」太空站的3名太空人,與本港學生遙距連線對話。有參與活動的中學生稱,活動令他對中國的航天科技發展感到驚訝和驕傲,但認為投身航天業困難及冒險,自己暫不會考慮。

活動中有8名大專生及中學生,對3名太空人及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的技術人員作提問。有學生問到太空人在太空站如何做運動,太空人聶海勝回答稱,太空人處於無重狀態,在身體機能改變下,必須維持適量運動,又展示在無重狀態下「倒立」,用手推動踏步機。太空人另介紹太空站上的食物、濾水系統及牀鋪等,與學生連線近半小時。

另外,福建中學學生莊藝俊向出席活動的北京專家們問到,成為太空人有什麼條件,獲回答稱須接受逾200項訓練。莊藝俊在活動後表示,十分敬佩太空人能在短時間內,由零開始訓練成為太空人,若將來有機會,亦希望修讀工程學課程,貢獻中國以至國際的航天科技業。

另一名福建中學學生麥同學則表示,雖然自己未有提問,但連線到太空,與太空人互動的體驗仍然深刻。他亦對中國的航天科技發展感驕傲,惟暫不會考慮成為太空人。

天地對話 相關報道:

香港青年與「天宮」太空人實時「天地對話」【短片】

相關字詞﹕太空人 天地對話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