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鄭松泰宣布熱血公民解散 (17:44)

【17:44更新】熱血公民今午(3日)在facebook宣布解散。熱血公民主席鄭松泰在帖文表示,該黨面對目前已無政治進路的現實,因此宣布即日起解散。

鄭松泰上月底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另外兩名區議員黃兆健及王頴思亦已於今日辭去區議員職務。

2012年創立熱血公民、「熱血時報」網台總監黃洋達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認為此是合理決定,鄭松泰的立法會議席被DQ(取消資格),而以他了解剩下的成員現階段無參選意欲,作為政治團體,留低繼續運作的意義不大。至於是否與熱血公民曾提出「全民制憲」等口號,故再無機會參選有關,他稱沒有深究,重申是現有成員無參選意欲。

黃洋達2016年以熱血公民牌頭參選立法會九龍東直選落敗,之後交由鄭松泰領導,黃洋達則退出熱血公民。黃洋達形容熱血公民過去9年多已完成需完成的歷史任務,亦慶幸在他退出後,熱血公民無做過出賣香港民主的事,現時結束是「在不理想的情況下算理想」。

相關字詞﹕鄭松泰 熱血公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