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狄志遠參戰選委會社福界 稱近千議席毋須選舉「競爭非常低」 (14:47)

選委會選舉將於9月19日舉行,新思維狄志遠將參戰社福界,他今(3日)與傳媒聚會,指出選舉許多安排不理想,仍有很多改善空間。狄志遠稱,今次選委會選舉,近千議席毋須選舉,「競爭非常非常低,極少數界別有競爭氣氛」,認為如太多自動當選,選舉認受性易被質疑。

狄志遠亦批評選舉審批需時太長,由報名至獲確認資格花費約一周。他認為中央、特區政府處理選舉,將安全系數定得太高,認為會收窄空間,難以有多元聲音。狄志遠指出,如未來立法會仍然低競爭,門檻模糊,對香港不利。

被問到如何評估非建制派在立法會選舉獲提名的難度,狄志遠稱困難,因要獲選委會五大界別提名,而選委多為建制派;即使是他自己,亦僅有信心在專業界別獲得提名。

選委會選舉社福界除狄志遠外,尚有22名候選人參選。

相關字詞﹕選委會選舉 狄志遠 社福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