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增4輸入確診 衛生署刪5宗涉疫苗病毒株污染個案 4宗曾到張永發診所 (14:29)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今日(3日)零時,本港新增4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輸入個案,4名女患者全是來自菲律賓的外傭,同於9月1日乘搭5J272來港,均帶有L452R變種新冠病毒,亦曾在港接種新冠疫苗,2人打科興、2人打復必泰。

衛生防護中心並刪除5宗與疫苗病毒株污染脗合的個案。衛生署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進行的基因分析顯示,該5宗個案分別為個案11252、11265、11352、11703及11726,其病毒樣本與新冠疫苗病毒株脗合。其中個案11703曾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後進行檢測,其餘4宗個案曾到訪有提供新冠疫苗接種服務的海怡半島西醫張永發診所。5宗個案於入院後的聚合酶連鎖反應(PCR)和抗體檢測均呈陰性。

中心分析了臨牀數據、流行病學資料和化驗結果後,認為這些個案與疫苗病毒株污染脗合,故將個案刪除。本港至今累計12,113宗(包括12,112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另今日有少於5宗初步確診。

相關報道:

文員咽喉樣本疑遭科興疫苗污染 張永發診所去水喉管驗出陽性(8月21日)

金鐘文職男檢測陽性入院後陰性 袁國勇料或採樣時遭科興疫苗污染(8月19日)

相關字詞﹕張永發診所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確診 疫情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