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強制檢測|政府愉景灣觀霞樓執法 15人未強檢 (14:06)

離島民政事務處今(3日)聯同離島警區、衛生署和醫療輔助隊,在早前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的愉景灣明翠徑3號觀霞樓採取執法行動。行動由上午約7時開始,至上午約11時結束。政府共檢查了約125名受檢者的檢測報告,其中15人違反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已向違例者處定額罰款5000元及/或發出強制檢測令,要求他們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罰款2.5萬元及監禁6個月。

翻查紀錄,一名居於愉景灣觀霞樓的68歲男子7月中前往英國,10天後返港,於檢疫第3天驗出陽性。

相關報道︰

月中赴英 上周返港 愉景灣居民初確列輸入(8月29日)

居愉景灣六旬漢英國返港後初步確診 愉景灣觀霞樓納強制檢測(8月28日)

相關字詞﹕強制檢測 強制檢測大廈 強制檢測大廈名單 強制檢測群組 新冠肺炎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