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卓悅美容停業 消委會接167投訴涉600萬 與海關調查是否涉違法 (18:59)

【18:59更新】卓悅美容有限公司旗下的悅榕莊、Dr. Protalk、水云莊周三(1日)起突然暫停營業,消費者委員會總幹事黃鳳嫺表示,至今收到167宗相關投訴,大部分涉及悅榕莊,總金額逾600萬元,當中最大額個案涉約39.1萬元,而每宗個案平均涉額逾3.6萬元,反映平均數額較高;消委會就此有與海關聯繫是否涉違法行為。海關稱,截至今日(3日)上午11時,共接獲15宗相關投訴,已成立專責隊伍,並調動人手加快處理及展開調查。

海關傍晚派員到銅鑼灣世貿中心Dr. Protalk及皇室堡悅榕莊張貼通告,提醒受影響顧客可聯絡海關跟進。

消委會:冀接手美容院做「真正白武士」

對於美容界設安全網機制,可轉介受影響的顧客至其他美容院完成餘下療程,黃鳳嫺提醒,顧客到新一間美容院欲完成餘下療程時,美容院或會以不同方法游說買新療程,如「我哋無呢部機,不如轉另一部機」,亦可能游說入會等,她提醒願意接手的美容院不要再加嚴苛條款,「做返真正白武士」。

黃鳳嫺又提到,消委會一直倡議法定冷靜期立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曾作諮詢,建議聚焦健身及美容服務設7日冷靜期,但過去因立法會情況未能通過,希望現可盡快在立法會及討論通過。

今次事件167宗投訴中,有42宗涉及醫療美容,早前亦有接受溶脂療程而不幸身故的案件,黃鳳嫺認為全面規管醫療美容屬刻不容緩,冀當局重新檢視。

相關字詞﹕卓悅美容 悅榕莊 Dr.Protalk 水云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