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助教天水圍非法集結拒捕囚5個月 官:針對警員案須考慮漣漪效應 (14:12)

2019年8月5日民間發起「大三罷」,一名教學女助理及一名科大男生被控在天水圍非法集結及拒捕等罪,早前被裁定罪成,兩人今(2日)在屯門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李志豪指出,上訴庭案例強調針對警員罪行須考慮漣漪效應,本案判監無可厚非,判教學女助理監禁5個月,並就無牌管有對講機罰款3000元;男生則判囚1個月。

兩被告為教學女助理李凱兒(22歲)及科大學生莫雋晞(24歲),李凱兒早前承認一項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罪,受審後被裁定非法集結和拒捕罪成;莫雋晞早前承認拒捕,受審後被裁定非法集結罪脫。

辯方稱,首被告參與非法集結的時間短,沒有暴力行為,她當日穿裙到場,沒準備對抗警員,並非領導角色。辯方又指出,次被告學業上進,正在科大修讀工程,他無暴力傾向,拒捕時間短,案情較輕,犯案後已深切反省。

相關字詞﹕大三罷 非法集結 拒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