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男英語導師涉落藥性侵18歲男生 申保釋被拒10月訊 另涉6男事主 (14:01)

警方周二(8月31日)凌晨接獲一名18歲男子報稱在灣仔一間酒店遭非禮,到場拘捕一名49歲英語男導師,揭發男導師於今年5月及8月期間,三度相約事主到灣仔的酒店,其間以安眠藥迷魂事主,拍下其裸照及非禮他,男導師被控各3項施用藥物以獲得或便利作非法的性行為及非禮共6罪,案件今(9月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被告須還押候訊。庭上披露,另有6名男事主牽涉在同類事件。

被告蔡健鏗(49歲)報稱任職英語導師,被控於2021年5月14日、5月15日及8月31日,分別在灣仔遨舍衛蘭軒及君悅酒店一房間、以及遨舍衛蘭軒的2009室內,三度對男子X使用或施用安眠藥,意圖使X神志不清或軟弱無力,以使他得以與X作非法性行為,以及三度非禮X。據悉,被告已變賣物業準備移居加拿大。

控方稱,警方從被告的家中的手攜式硬碟機及iPad等,檢獲X及其他男子的裸照,另發現20段從互聯網下載的兒童色情影片,亦檢獲X疑服用的藥丸,警方調查後發現另有6名男子牽涉在同類事件,故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辯方申請保釋,主任裁判官徐綺薇聽畢陳辭後拒絕其申請,被告保留8天保釋覆核權利,將於9月10日開庭處理。

相關報道:涉落藥性侵7男生 補習導師被捕 長年建信任 邀喝酒談心 安眠藥扮「補肝藥」

相關字詞﹕施用藥物以獲得或便利作非法的性行為 非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