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偵破海路販運1.25億元氯胺酮案 拘一女子 (13:24)

海關偵破一宗近10年最大宗海路販運氯胺酮案件,檢獲約220公斤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約1.25億元,經進一步調查後,本周二(8月31日)拘捕一名35歲成衣製造公司女負責人。

海關於7月初與外國進行情報交流,得悉有販毒集團將大批毒品從巴基斯坦經海路運入本港,發現一個由巴基斯坦來港報稱滿載綿線的貨櫃,其本地收貨人並無進出口紀錄,公司地址亦不完整,更利用假電話號碼。

海關於7月30日在海關葵涌驗貨場,用流動X光車檢查該個從巴基斯坦來港貨櫃,再卸載貨櫃內164大包綿線,在底部其中6大包綿線軸心內的塑膠容器暗格,共檢獲220公斤氯胺酮,估計市值約1.25億元,為首次發現販毒集團經海路由巴基斯坦運毒。

海關又發現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販毒集團轉用新模式運毒,利用海運走馬燈方式將毒品運出原產地,避免囤積大量毒品,遭當地執法人員偵破,引致大量損失,加上利用水路運送時間可長達一個月,販毒集團可利用段時間尋找買家及隨時轉目的地,提高成本效益及分散風險。

相關字詞﹕氯胺酮 海關 巴基斯坦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