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吳國際准首年培訓生操刀複雜手術程序 威院:肝膽胰外科主管改顧問醫生署任 (23:00)

曾於換肝手術中途離場、現為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教授並任職威爾斯親王醫院的吳國際,今年6月批准一名正接受首年外科專科培訓的醫生,進行程序複雜的膽管迴腸脗合程序。威院早前成立專責小組檢視肝膽胰外科醫生手術培訓安排,小組工作期間,吳國際原本擔任的肝膽胰外科主管一職,暫由外科顧問醫生李傑輝署任。

威院發言人表示,專責小組將檢視不同資歷受訓醫生在監督下可參與的手術種類,以確保受訓醫生所進行的手術難度與其專業水平相稱。據了解,有關報告預料於10月前完成,專責小組完成報告後,會盡快呈交新界東醫院聯網總監。

中大醫學院發言人表示,目前吳國際是中大醫學院外科學系教授,其教學、研究及臨牀工作仍繼續,其聘用詳情因涉個人資料,院方不宜回應。

吳國際 相關報道:

「複雜」手術程序 吳國際准培訓生操刀 威院稱檢討培訓安排 病人組織促醫委調查(7月13日)

相關字詞﹕吳國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