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潤雄:正研究資校教師宣誓效忠特區政府安排 (22:27)

政府要求公務員要宣誓效忠特區政府,有關要求會否推展至資助及公營機構引起關注。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9月1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謝偉銓提問,對於宣誓是否適用於資助學校教師的研究進展及落實時間表,楊潤雄稱政府正研究有關宣誓安排的事宜,會適時公布詳情。

現時中小學教師有近6萬人,幼稚園教師有約1.5萬人。楊潤雄之前也回應過教師宣誓事宜,他去年11月時說法是,「宣誓安排是否適用於資助學校的教師,政府現正研究有關事宜。」至於今日的說法,是宣誓安排事宜,會適時公布。

楊潤雄亦說,由2020/21學年起,教育局為新入職教師及所有在職教師提供有系統的培訓。教育局為加深校長及教師對一國兩制、香港法治制度及國家安全的認識,以及加強他們對國家發展的了解,核心培訓課程內容包括《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教育,由資深的法律專家和學者主講。

相關字詞﹕教師 宣誓 教育局 楊潤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