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4少年打復必泰後疑現心肌炎或心包炎 衛生署8月接46宗相關報告 (21:26)

政府今(9月1日)表示,在截至8月29日的過去一周,衛生署接獲4宗涉及12至15歲青少年在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出現懷疑心肌炎或心包炎的報告,涉及兩名13歲、一名14歲及一名15歲的男子,他們在接種復必泰疫苗後1至14天內出現胸痛,情況穩定。

衛生署則稱,8月共接獲40宗在接種疫苗後14日內出現懷疑心肌炎或心包炎病徵的報告,當中38宗曾接種復必泰疫苗,涉及32男6女,年齡介乎12至43歲。其餘兩宗曾接種科興疫苗,分別涉及一名58歲及一名63歲女子。此外,有6宗在接種疫苗超過14日後懷疑患心肌炎的報告,涉及5男1女,年齡介乎15至74歲;均曾接種復必泰疫苗。這些個案將轉交香港大學進行分析。

相關字詞﹕新冠疫苗香港 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 新冠疫苗注射 新冠疫苗申請 新冠疫苗接種 新冠疫苗接種時間 新冠疫苗接種地點 新冠疫苗接種預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