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7人涉元旦遊行非法集結受審 辯方要求澄清事發時段 (19:32)

民陣去年1月1日發起元旦大遊行,6男1女被控於銅鑼灣非法集結,被告否認控罪,案件今(9月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辯方質疑人群反覆聚集及散去,要求控方澄清非法集結在哪個時段出現。裁判官鄧少雄稱,作為裁判官有能力分辨哪些證據與案情有關。各被告獲准保釋,案件明早(9月2日)續訊。

被告依次為男地盤工人關偉洛(31歲)、無業男子李輿鑫(39歲)、男學生劉子睿(20歲)、14歲男學生、男髮型師梁敏(24歲)、男閉路電視技術員任詠賢(25歲)及女學生張旭敏(22歲)。7人同被控於2020年1月1日,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與其他不知名的人參與非法集結。

辯方爭議當日在銅鑼灣崇光百貨外,人群聚集後被警方以催淚彈驅散,人群在警方離開後再次聚集,及後又前往維多利亞公園,12分鐘後才再有人群聚集,質疑該處曾出現3次集結,而各被告可以在任何一次集結時出現,要求控方澄清檢控基於哪一次集結。控方則稱,檢控基礎為該處出現一次非法集結,強調非法集結涉及的人群流動性很大,建議法庭僅需考慮該非法集結出現的行為及相關意圖作判斷。鄧官總結,他有能力分辨哪些證據與案情有關,法庭將於審訊中段或結案時處理上述爭議。

相關字詞﹕非法集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