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光城者案|多一人被起訴 中五女生涉串謀恐怖活動罪被拒保釋 (18:07)

警方國安處今年7月以涉嫌策劃炸彈襲擊拘捕「光城者」9人,早前分兩案起訴其中6人一項串謀恐怖活動罪,最年輕者15歲。警方稍後再起訴一名18歲中五女生一項串謀恐怖活動罪,案件今(9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連同早前已被起訴的6人一同提訊。國安法指定法官、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批准將3案一同押後至12月17日再訊,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被告的保釋申請被拒,所有被告還押。

新案的被告為中五學生蘇穎貞(18歲),控罪稱她於今年6月6日至7月5日期間,與何裕泓、歐文、郭文希、陳凱量、兩名15歲學生及其他人串謀,為脅迫中央人民政府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或威嚇公眾以圖實現政治主張,組織、策劃、實施、參與實施或者威脅實施意圖造成嚴重社會危害的恐怖活動,即爆炸、縱火、破壞交通工具或交通設施、或以其他危險方法嚴重危害公眾健康或者安全。

控方表示,現階段不會將3案合併,因警方調查仍在進行中,包括檢驗證物上的指模、等候涉案化學品的檢驗結果以及追查各被告的聯絡紀錄等。

辯方為蘇穎貞申請保釋被拒,另外兩名被告中三學生何裕泓(17歲)及15歲中三學生的保釋申請同遭拒絕。餘下4人包括中六女學生郭文希(18歲)、報稱司機的陳凱量(24歲)、15歲中四男學生及中四學生歐文(19歲)則沒有保釋申請,繼續還押。

相關字詞﹕光城者 串謀恐怖活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