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人涉沙田暴動 官質疑辯方提問無關案情 (14:50)

有網民於前年9月22日發起「和你Shop」活動,大批市民到沙田新城市廣場聚集,其後有人踐踏國旗、破壞港鐵站設施等,其中3人被控暴動,案件今(9月1日)在區域法院續審。辯方盤問追截第三被告的警長時,法官謝沈智慧多次稱辯方的提問與控方指控無關,質疑「究竟你知唔知自己做緊咩,知唔知控方案情?最主要話你當事人搬小巴站牌,全部睇片,唔depends(依賴)佢有冇嗌黑警!」法官裁定案件表證成立,第三被告明天(9月2日)將出庭自辯。

被告依次為陳樂怡(24歲)、周錦威(23歲)及黃溢霖(43歲)。辯方盤問時任警署警長譚偉均(音譯)時,指出他第二份口供提及,當日截停被告黃溢霖及看到一名持鐵棍的黑衣人,惟首份口供並無提及該黑衣人。警長解釋當日行動完畢,「成個人散咗好攰」,記錄拘捕被告後「發覺有嘢漏」。

隨後辯方問譚偉均對被告使用警棍及警告的細節,法官稱,呈堂片段已顯示不少內容,問辯方為何要提及這些細節。

辯方解釋,他們沒有事實爭議,但爭議其誠信,因為警長稱被告在場辱罵警員,但辯方並不同意。法官回應稱,被告即使無呼喊口號,但片段已看到他曾把小巴站牌搬到馬路上,更表示控方可以不傳任何證人,只播放片段,更稱「我唔係唔畀你問,不過你自己諗」。惟法官及後多次打斷辯方,更一度稱「你自己案情都唔知知唔知,救命」。

相關報道:

3人涉參與「和你Shop」控暴動 一人另控管武器阻差(8月30日)

相關字詞﹕暴動罪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